close

好喜歡喝台灣,緬甸的豆漿,豆漿裡都會有一種香香濃濃的豆的天然香氣.可是日本的豆漿就缺少了這股香氣,喝起來的感覺總是好像覺得少了些什麼,沒有滿足感.

在寫營養跟料理中的過敏食物的報告時,書裡有提到有些日本人對牛奶有過敏,不能喝牛奶,所以只好喝豆漿來補充營養,但又有些日本人不喜歡豆的味道,所以在製做過程中,業者是把豆的味道去除掉的,不知是不是這個原故,才讓我覺得日本的豆漿沒有原來的香淳味道.

自從3月在東京食品展喝了台灣來的永和豆漿後,就一直想要再喝,所以只好動手自己做做看.

做法是把黑豆浸泡一個晚上,早上起了把它放進果汁機裡打成泥,再用布把汁擠出來.然後把豆汁放在鍋裡煮滾後起一層層豆皮就可以了.

約80克的黑豆,做出約1000cc的豆漿.

DSCF6995  DSCF6994 

在等煮豆漿的早晨裡,我順便做了三明治,就樣阿土起床就有營養充份的早餐了.

我好喜歡這種家裡飄著豆漿香氣的早晨........

阿土說我的三明治不輸給專業人士哦....

DSCF7005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之後有空時再把豆楂從冰箱裡拿出來處理.

製作豆楂漢堡

留下來的豆楂,加入2棵雞蛋,3匙太白粉,200克自己喜歡的絞肉,1棵洋蔥(切碎) ,盬/胡椒粉少許,再加約30cc的果菜汁(有的人是加調味料,雞精等).雞蛋可用美乃滋來替代,我個人覺得美乃滋都是脂肪,所以用了雞蛋.

全部材料備齊後,混合攪拌在一起,再做成自個兒喜歡的大小備用.我是用長條形的,因為阿土說這樣比較好入口.

熱鍋加入芝麻油(我個人覺得用芝麻油會比較香),然後把已成形的又不專業的的漢堡放入鍋裡,煎至兩面變黄,就大功告成了.

DSCF6993  

還可以把已拌均的豆楂料做成肉丸,放到自己喜歡的菜裡做成肉丸湯.

DSCF7009  

最後做成了緬甸傳統料理

DSCF7012  

準備 : 洋蔥碎,蒜頭碎,綠椒切成四方形,蘆筍切段, masara/paprika/turmeric 少許.

做法''

將洋蔥跟蒜頭加入油鍋爆香,炒至微黃,放入丸子跟少許的水,把masara/paprika/turmeric加入煮約5分鐘後再加入綠菜的部分,全部煮熟即可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nman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