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6209FRUITS.jpg  

 這是被大師修改過後的作品啦, 原來的作品是柑橘放在杯子上面, 放置位子也不是這樣, 老師加了一片綠色的葉子, 再把杯子與水果分開杯子放倒, 作品就完成了.

這個也算是插花的一種.

花材 : 蘋果, 柑橘, 大蒜, ほおずき、はらん、陶器

花器 :漆器

來名古屋後可以碰到這位老師覺得很幸運, 老師不論什麼只要問她, 她都會給我一個合理的解譯, 看似很平凡的人, 其實在名古屋算是有名的老師呢. 老師因為長期來跟外國人接觸的關係, 所以很會教外國人的學生, 不像一般的日本人, 有些名氣後就擺出高傲且了不起的架子.

我每次去老師家上課都是一整個下午, 一次插2到3種花型, 通常是插完一種花型後, 休息,聊天吃點心, 再接下來奮鬥, (這樣的量是去別的老師處的大約一個月的份了, 去別的老師處因為時間上是固定的, 就1小時半到2小時之間, 插完 ⇒ 老師指導, 然後就回家了). 在這裡學習只要妳願意及有體力, 為了對應上班族老師的上課時間是從下午1點到晚上10點, 可以儘量學習到累了才回家.這樣做的好像也這有我一個人啦.

插花上課結束後有時還能帶菜回家, 當然這個不是重點. 師公退休後, 租了一塊農地, 每天去耕作, 這樣幾乎每次去都有新蘚蔬菜可拿, 今年還跟師公預約了大蒜葉.

老師說 師公每次拿回來菜時, 都會跟師公說''感謝的話語, 或是讚美或是鼓勵的話'', 原因是她看到隔壁農地的夫妻因太太看先生種的蔬菜後, ''說是有蟲啦, 形狀不好看啦不想吃'', 所以先生把菜種好之後就丟在農地了, 老師看了這個畫面後覺得很心疼, 也會提醒我要跟師公說些感謝及菜好吃之類的.當然我為了無農藥又健康的蔬菜也一定會學好這一課. 這個很重要, 好多日本男人退休之後, 沒有什麼興趣的真的就會不知所措,有的是每天跟著太太, 害得太太壓力很大, 整個生活都會失去平衡.所以為什麼會說日本人會有老公退休之後離婚的案例了.

好像有些離題了.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yunman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